新华网 正文
我国进入流感冬季“流行季” 专家为预防流感支招
2017-12-31 10:51: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 陈聪)记者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近期我国南北方均已进入流感冬季流行高峰季节,专家提醒流感高危人群优先接种疫苗。

  中国疾控中心有关专家指出,我国内地流感监测结果显示,近期我国南北方均已进入流感冬季流行高峰季节,哨点医院报告的门急诊流感样病例比例高于过去3年同期水平,流感病毒检测阳性率已达往年高峰水平,且仍呈上升趋势。

  根据监测结果,全国报告的流感暴发疫情起数显著高于往年同期,其中多数为B型流感导致。我国监测系统未发现影响流感病毒传播力、疾病严重性和耐药性的变异,全国流感流行水平总体仍在预期范围内。

  如何做好流感预防?中国疾控中心有关专家说,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手段,可以显著降低接种者罹患流感和发生严重并发症的风险。世界卫生组织推荐老年人、儿童、孕妇、慢性病患者和医务人员等流感高危人群每年优先接种流感疫苗。

  专家指出,奥司他韦等神经氨酸酶抑制剂是流感的有效治疗药物,早期尤其是发病48小时之内应用抗流感病毒药物能显著降低流感重症和死亡的发生率。

  另外,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是预防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手段。专家建议要多运动,勤洗手,保持环境清洁和通风,同时也要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患者。如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应居家休息,及早就医。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故宫2017年接待游客近1670万
故宫2017年接待游客近1670万
悉尼燃放焰火迎新年
悉尼燃放焰火迎新年
迎接2018
迎接2018
装饰花车
装饰花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19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