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以案示警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2017-12-31 15:36: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宁12月31日电(记者 夏军)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了解到,为持续释放坚决纠正“四风”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强烈信号,自治区纪委日前对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广西柳州市柳江区政协副主席覃祖猛在担任柳江县副县长、分管林业工作期间,未发现和有效制止有关企业非法占用林地的违法行为,造成16起矿区、工业区等非法占用林地136.38公顷的严重后果。覃祖猛对此负有领导责任。今年8月,覃祖猛受到行政记过处分。

  2017年,广西宁明县桐棉镇恭敬村村民委员会进行选举前日,在镇政府清点选区选票时,作为恭敬村挂点领导的副镇长农桂军没有到位,相关工作人员清点选票出现差错。选举当日,工作人员未严格按照选民人数发放选票,而是将选票给选民进行传递,导致发放数比选民数多19张。作为监督选举领导,农桂军发现此问题后,未将情况及时报告,而是参与撕毁多余选票,并当场宣布计票结果,造成严重影响。今年9月,农桂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广西东兴市水库移民工作管理局在实施东兴镇松柏山边水库移民新村工程项目过程中,局长郑德戈作为该工程项目业主负责人,不正确履行职责,监督管理不到位,把关不严;东兴市水库移民工作管理局工程技术人员郑芳琴作为业主工地代表,对施工现场监督管理不到位,致该项目在施工、验收过程存在混凝土抗压强度和厚度达不到合同约定和设计标准要求,验收结算面积多于实际勘测面积292.1平方米,导致虚增工程建设资金14.29万元等问题。郑德戈、郑芳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自治区纪委通报指出,这些案例,有的是监督管理不到位、该管不管;有的是审核把关浮在表面,应严未严,这些都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表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纠正“四风”的重要内容,拿出见人见事的具体措施,把纠正“四风”突出问题往深里抓、实里做。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于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故宫2017年接待游客近1670万
故宫2017年接待游客近1670万
悉尼燃放焰火迎新年
悉尼燃放焰火迎新年
迎接2018
迎接2018
装饰花车
装饰花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92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