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敏放:加强奶质控制是蒙牛应尽的社会责任

2017-03-09 14:23:4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许梦楠)蒙牛乳业总裁卢敏放9日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他表示,蒙牛在十几年来,一直通过做好自身产业,帮助农牧民提高经济状况。

     “我们蒙牛整个产业链很长,从饲料精选到奶牛养殖再到牛奶加工,在这个冗长的过程中我们间接带动了150万农牧民。”卢敏放认为,“从经济状况来看,农民在整个产业链里面属于相对较低的水平。想要切实帮助他们,蒙牛只能做好自己的产业,通过卖更多更好的牛奶带动产业链的上游,这是提高他们生计最好的体现。”

     谈到社会责任,卢敏放表示,“蒙牛在十几年来一直十分重视对牛奶质量的控制,我们将全国最好品质的奶选做学生奶,包括怎么饮用、加热和保存,我们制定了一套完整的体制。”此外,蒙牛还参加了D20的牛奶助学公益行动计划,面向22个省份,近百个乡村学校,定向捐赠学生奶。“我认为这也是我们的责任。”卢敏放说。

[责任编辑: 周靖杰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97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