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敏放:“工匠精神”的本质就是精益求精

2017-03-09 14:42:2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许梦楠)蒙牛乳业总裁卢敏放9日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他表示,乳业企业发挥“工匠精神”,就是要以高标准精益求精地做好产品。

     卢敏放表示,蒙牛在过去几年里致力于与世界级的企业对标,用更高的国际标准去衡量整个企业。“以前我们的标准就是喝下去安全、不出事,现在已经不是这样一个阶段了。”卢敏放说,“从如何去选择牧场开始,到我们的产品,再到设立的质量标准,最后如何做到创新升级,都要用国际标准来要求和衡量。只有达到了这样的标准,才能真正意义上生产出国际标准的产品来,我认为这才是我们的‘工匠精神’。”

     卢敏放认为,任何事情都不是一蹴而就的。许多东西需要积累,比如各个牧场的基础教育,提高产量和品质等方面的细致工作,都体现了“工匠精神”。“这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只有做好这一块,才能对得起我们的消费者。”卢敏放说,“蒙牛的‘工匠精神’就是提高每一包牛奶的质量,让消费者真正相信中国的企业、中国的乳业。我们作为排头兵,承担的责任非常大,更需要这种‘工匠精神’,更需要我们不仅去追求量,还要追求质,这才能迅速缩短我们跟世界级企业和整个产业的差距。”

[责任编辑: 周靖杰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97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