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冰花”男孩感动网友 云南青基会展开“暖冬行动”
2018-01-10 09:33: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冰花”男孩就读的学校。付恒供图

  9日,多家媒体报道的来自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新街镇转山包小学三年级的“冰花男孩”引起全社会的广泛关注,网络曝光的照片中,男孩衣衫有些单薄,头发、眉毛、睫毛全部冻出冰花,脸蛋也冻得通红,但他站得笔直,全社会为之动容。

  9日晚间,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云南省志愿者协会作为“青年之家”,面向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倡议启动“青春暖冬行动”,为云南省受寒潮影响较为严重地区的家庭经济困难青少年、留守儿童送去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图为“冰花”男孩。付恒供图

  《“青春暖冬行动”倡议书》中写道,上述单位作为“青年之家”,想青少年之所想,急青少年之所急,倡议启动“青春暖冬行动”。“在此,我们联合倡议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积极参与‘青春暖冬行动’,一起伸出温暖的双手,集聚关爱的力量,通过云南青基会为孩子们捐赠爱心善款,帮助他们温暖过冬,快乐过年。”

  “爱心不分大小,让我们一起携手,共同温暖孩子们的冬天!”倡议书称,将汇聚所有的爱心捐款,以每名孩子500元的补助标准给予困难孩子一次性的“暖冬补助”,并及时通过当地团县委将温暖的爱心送达到急需孩子的手中,用爱心温暖孩子们的心窝。(记者 马骞)

图为昭通市昭阳区新闻中心李洁制作的“冰花”男孩漫画图 李洁 摄

  附捐款信息:

  开户行:建设银行昆明市西坝路支行

  账户名: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账号:53001615736059000666

  支付宝账号:ynydf@aliyun.com

  云南青基会捐款热线:13700691177

  捐款查询电话:0871—63995467

  捐款请备注:青春暖冬行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后梯田景如画
雪后梯田景如画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么玩?
冬天,你想怎么玩?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29787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