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科学号”科考船将赴菲律宾管辖海域开展科考活动
2018-01-16 21:21: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记者闫子敏)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6日表示,中国“科学号”科学考察船将于今年1月至2月赴菲律宾群岛以东菲方管辖海域开展海洋科考活动。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菲律宾总统府称,杜特尔特总统已经作出决定,允许中国与菲律宾大学在“宾汉隆起”进行科学研究。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说,中国“科学号”科学考察船将于今年1月至2月赴菲律宾群岛以东菲方管辖海域开展海洋科考活动。中方赞赏菲方同意中方有关科考活动并提供便利,欢迎菲方科研机构参与联合科考,并愿与菲方一道,继续推进包括海洋科考在内的各领域海上务实合作,为双边关系的持续健康稳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中国新建科考船数量世界第一 性能进入第一梯队

  “科学号”首次获取近海到西太平洋微塑料样品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首次中巴北印度洋联合科考即将开始
    随着八名巴基斯坦科研人员登上停靠在巴基斯坦卡拉奇港的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实验3”号科考船,首次中巴北印度洋联合科考即将开始。
    2018-01-13 22:35:06
  • “实验3”号科考船进入马六甲海峡
    1月4日,“实验3”号科考船在马六甲海峡航行。当日,正在执行中国和巴基斯坦首次北印度洋联合考察任务的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实验3”号科考船,进入马六甲海峡。
    2018-01-04 16:58:1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拉萨年接待游客破160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拉萨年接待游客破160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渝贵铁路重庆首发阵容亮相
渝贵铁路重庆首发阵容亮相
台北河滨公园花团锦簇
台北河滨公园花团锦簇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联合考察全面展开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联合考察全面展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268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