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梦·践行者】女列车员站台与儿子短暂团聚 工作10年首次与家人过年
2018-02-07 08:14:45 来源: 金羊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视频短片《三分钟》刷爆朋友圈,2月5日晚,人物原型刘钟回到广州东站行车公寓并接受记者采访。记者 宁彪/摄

  近日,不少市民的微信朋友圈被导演陈可辛拍摄的、改编自真实故事的短片《三分钟》刷爆。在短片中,一名女列车员在短暂停车的时间里与儿子丁丁团聚了3分钟,之后列车开动,母子只得再次分离。短片感动了千万网友,网友们随后挖掘出女列车员的原型,新快报记者昨天找到了这名女列车员,原来早在1年前,新快报就已经报道过她和儿子的故事。

  在现实中,这名女列车员名叫刘钟,是广铁集团广九客运段深圳至乌鲁木齐车队Z229次列车的一名列车员。2017年1月25日,新快报刊登《春运列车停站4分钟 女列车员与儿子在站台拥抱团聚》一文,报道了刘钟在列车经过湖南老家,停靠衡阳站的4分钟里,与儿子陈泓锦(小名也叫丁丁)见面的故事。

  昨晚,因为要支援春运,刘钟赶来广州东站负责一趟到岳阳的临客。她告诉新快报记者,短片《三分钟》中,丁丁给妈妈背《九九乘法口诀表》,而在现实中,只有5岁半的丁丁还不会背乘法口诀。前天,他在衡阳站利用列车停站的时间给妈妈送去一碗米粉,还拿出用拼音写着“ma ma wo ai ni”的纸片给妈妈看。临走时孩子依依不舍,刘钟只能对他说:“妈妈这是护送别的小朋友回家呀,丁丁乖,在家等妈妈回来。”

  刘钟说,今天凌晨4时,她登上从广州东到岳阳的列车工作,直到2月8日才能回家休息1天,之后一直工作至2月15日(除夕)才能与家人团聚。她对此充满期待,因为这是她工作10年来首次可以和家人一起过年。

  记者 许力夫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朝鲜艺术团抵达韩国
朝鲜艺术团抵达韩国
科威特最大博物馆群揭幕
科威特最大博物馆群揭幕
冷的边关热的血
冷的边关热的血
大渡河峡谷绝壁上的“天边”村寨
大渡河峡谷绝壁上的“天边”村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378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