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革命圣地西柏坡春节假期游客数量比去年同期翻一番
2018-02-22 15:35: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2月22日电(记者赵鸿宇)记者22日从西柏坡纪念馆获悉,今年春节假期西柏坡景区共接待游客数量超过21万人次,是2017年春节假期游客数量的2倍,迎来了红色旅游潮。

  西柏坡纪念馆党委书记陈宗良称,为方便干部群众感受红色文化,西柏坡纪念馆的授课方式由“填鸭式”转变成了“菜单式”,参观者可根据自己的时间、兴趣等对课程进行针对性选择。同时要求讲解员要学会打快板、唱小曲等新的讲解形式,并不断学习时事政治知识,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工作。

  西柏坡纪念馆的一位讲解员称,目前西柏坡地区旅游已无明显的淡旺季,今年春节期间他们格外忙碌,一天下来根本没有休息的时间。假期刚过就要到周末,他们赶紧利用这几天的“间歇期”吃些药品来保护嗓子。

  西柏坡是“两个务必”发源地和“进京赶考”出发地,是中国革命圣地之一。2012年以来,共有2500多万名游客来此参观,接受红色文化教育。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铁花火雨”庆新春
“铁花火雨”庆新春
郁金香盛开游人来
郁金香盛开游人来
娃娃过大年
娃娃过大年
红红火火过大年
红红火火过大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437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