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丕恕代表:“数据社会化”图景在现实中越来越清晰

2018-03-10 19:48:1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记者董峻、潘林青)全国人大代表、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孙丕恕10日说,伴随着“数据资源化”的深入发展,“人人使用并受益于数据,人人产生并贡献数据”的数据生态已经开始形成,“数据社会化”图景在现实中已越来越清晰。

  近年来,伴随着大数据、“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等一系列政策的颁布实施,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得到快速发展与深度应用,有力推动了数字中国建设,也带来空前的技术变革。

  孙丕恕说,这些技术变革正创造出新应用场景、新运行模式、新发展业态,满足当前变化更快、要求更高、形态更多的社会需求,加快驱动生产力跃升以及生产关系变革,重塑社会运行结构和组织生态,推动人的生活、工作方式发生深刻变化。

  孙丕恕认为,“数据社会化”新的阶段任务是要让数据原料持续丰富,迅速转化成驱动社会进步及发展的价值能量块,最大化发挥数据及技术对社会运行产生的正面乘数效用,驱动数据资源的深度应用和价值释放,使技术创新和数据应用的红利,真正惠及全社会每一个成员的成长及发展,进一步加速整个社会的数据进化进程。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51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