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剑宇代表:建立大数据共享融合机制

2018-03-13 22:25:1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13日电(记者白明山、侯雪静)“我国大数据产业已经具备了良好的发展基础,但是数据资源开放共享程度还不高。”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杨剑宇建议,“下一步要着重建立大数据共享融合开放服务机制。”

  杨剑宇说,国内大数据市场需求处于集中爆发期,我国大数据产业面临重要的发展机遇。利用融合共享的大数据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成为社会各界的共识。

  他建议,打破体制机制障碍,促进政府部门、事业单位、行业企业间的数据交易流通,推动数据开放共享,培育交叉融合的大数据应用新业态。推进信息资源标准化建设,逐步推进数据采集、交换接口、数据质量、安全保密等关键共性标准的制定和实施,加快建立大数据市场交易标准体系。支持大数据企业与传统行业的技术和数据对接,共同探索多元化合作运营模式。

[责任编辑: 冯文雅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532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