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易地扶贫搬迁两年搬迁入住45万余人
2018-03-31 09:52: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宁3月31日电(记者何伟)广西壮族自治区移民工作管理局发布最新消息,广西2016年、2017年计划搬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2万人,到3月20日,已搬迁入住45.06万人。

  自治区移民工作管理局移民搬迁安置一处处长覃义平说,在易地扶贫搬迁推进过程中,广西实行包建设进度、包工程质量、包搬迁入住等“八包”责任制,并制定考核办法,实行专项考核,让贫困户能住上安全房,解决各族群众搬迁后的就地就业、社保、教育等后续发展问题,实现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

  一些地方还结合当地实际,出台配套的扶持政策,如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在搬迁规模500人以上的安置点,均预留了10亩以上的产业用地,引进劳动密集型企业落户移民安置区。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扶贫办主任蒋家柏表示,今年广西将通过多种措施打好易地扶贫搬迁“硬仗”,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入住率达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航拍张家界武陵源梦幻云海
航拍张家界武陵源梦幻云海
陕西再次发现野生棕色大熊猫
陕西再次发现野生棕色大熊猫
济南“90后”女孩匠心做“书医”
济南“90后”女孩匠心做“书医”
秦巴山区里的山寨古堡
秦巴山区里的山寨古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618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