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吴晓求:贸易战遏制不了中国的发展
2018-04-08 19:50: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海南博鳌4月8日电(记者 赵银平)8日,正在参加博鳌亚洲论坛的人民大学副校长、金融研究所所长吴晓求教授指出,贸易战遏制不了中国的发展。

  吴晓求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中美贸易争端是现在全球都关心的一个重大问题。作为世界上两个最大的经济体,中美两国贸易战一旦开战,将会对全球经济带来非常重大影响。

  吴晓求强调:“中国的发展我认为遏制不住,通过贸易战更遏制不了中国的发展。”他进一步指出,中国的崛起正在逐步改变二战以来全球形成的经济秩序,包括美国在内应该充分认识到中国崛起的必然性以及对全球重构新的经济秩序所带来的战略价值。

  吴晓求重申,恐吓、吓唬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协商和谈判才是解决贸易问题最重要的办法,双方要基于WTO的规则进行协商和谈判。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博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开馆
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开馆
云南普洱闹市区上演“象出没”
云南普洱闹市区上演“象出没”
云南寻甸:脱贫攻坚中的“小红帽”帮扶队
云南寻甸:脱贫攻坚中的“小红帽”帮扶队
春满校园
春满校园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9161298459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