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人活动报告集
新华网> 高层> 正文
王岐山会见多米尼加外长巴尔加斯
2018-05-01 15:12:57 来源: 新华网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时政)王岐山会见多米尼加外长巴尔加斯

  5月1日,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在北京中南海会见多米尼加外长巴尔加斯。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新华社北京5月1日电(记者潘洁)国家副主席王岐山1日在中南海会见多米尼加外长巴尔加斯。

  王岐山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梅迪纳总统的亲切问候,对中多建交表示祝贺。他表示,多米尼加政府承认和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作出同台湾方面断绝“外交关系”、同中国建交的政治决定,顺应了时代潮流,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和长远利益。中多建交后,两国关系发展潜力将得到全面释放,发展前景广阔。中方将同多方共同做好建交后续工作,不断增进政治互信,加强双边交往,拓展互利合作,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书写好中多关系历史新篇章。

  巴尔加斯转达了梅迪纳总统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表示,多方将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大力开展多中交流与合作,做相互信赖的伙伴,开创两国关系新局面。

  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参加会见。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2768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