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男子捡手机起贪念微信转走1.2万元 警方跨省追捕归案
2018-05-04 21:02: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男子江某刚从传销窝点逃出,却在长沙火车站候车室捡到个苹果手机,他一试,发现手机的锁屏密码和微信支付密码居然都是6个8,贪念顿起,将失主微信中的12289元转到了自己账上。长铁警方接到失主罗某报案后,迅速展开追击,将已经逃上列车的江某抓捕归案。5月3日,失主从长铁警方手中领回被盗的手机。

  据广州铁路公安局长沙铁路公安处4日通报,4月25日12时30分,家住永州的罗某(男,46岁)来到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车站派出所报案,称其4月24日14时10分左右,在长沙火车站二候车室因为急着赶车,将一部黑色iPhone 7 plus手机遗忘在椅子上。当晚回到永州后,他迅速补办了手机卡,然后在另一台手机上登录微信时,发现微信中的12289元已被人分5次转走了。

  接到报警后,侦查员立刻调取监控,发现罗某离开十多分钟后,坐在其左边的一名穿白色短袖男子,挪到了失主座位旁,然后拿起座凳上的一台黑色手机开始玩弄。大约一个小时后,男子从二候车室来到一候车室,并于16时22分进站,登上了广州至乌鲁木齐的Z138次列车的17号车厢。

  经进一步侦查,民警锁定该白衣男子为江某,现年25岁,是四川绵阳市三台县人。其当天购买了该趟列车17车厢长沙至西宁的无座票。此时,已是25日15:10,经查列车已离开兰州车站,马上就要到达其目的地西宁站。犯罪嫌疑人一旦下车,就犹如大海捞针。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路联系青藏铁路公安局西宁站派出所,一路联系值乘该趟列车的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处乌鲁木齐乘警支队,请求协助查堵。

  20分钟后,乘警传来消息,已在车厢找到犯罪嫌疑人江某并控制,并当场从其身上搜出一台黑色iPhone 7 plus手机。17时10分,列车到达西宁车站,乘警将江某移交给西宁车站派出所。4月28日,长沙铁路警方迅速赶往西宁,将江某带回长沙。

  经审查,江某交代,他当天中午才从传销窝点逃出,准备前往西宁找工作。在候车时,发现座位上的手机没人认领,遂捡起来玩。他试了3次锁屏密码,就用“6个8”解开了手机锁,就一直在玩。上火车后,江某登录了微信,发现微信零钱有一万多块钱,于是起了贪念,就加自己的微信为好友。转账时,在输入微信支付密码时,他试了一下和开锁密码一样的“6个8”,发现成功了,于是又分4次将12289元全部转到了自己账上。随后,因害怕被警察抓到,他修改了捡到手机的锁屏密码,并将微信支付记录删除。目前,江某因涉嫌盗窃罪被长沙铁路公安处刑事拘留。(郭军 朱红梅)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甲骨文学堂”进校园
“甲骨文学堂”进校园
超有爱!西湖里的鸳鸯“爱心桥”升级
超有爱!西湖里的鸳鸯“爱心桥”升级
云端上的劳动者
云端上的劳动者
防灾演练 从小做起
防灾演练 从小做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2785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