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8年第四届中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知识技能竞赛(HRU)即将开赛
2018-05-17 13:35:11 来源: 央广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加快建设人才强国。主题为“共融、共享、共创,搭建应用型人才的开发平台”的2018年第四届中国大学生人力资源职业技能大赛(HRU)即将开赛。在人才储备的大背景下,大赛连接起各高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师生,促进各高校的专业交流与互动;大赛连接起企业和高校,让企业与高校进行信息互通;大赛连接起企业人力资源部门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通过大赛检验学生实际技能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据悉,本届大赛将在西南(涵盖:云南、四川、贵州、重庆、西藏地区)、西北(涵盖: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地区)、华东(涵盖:江苏、浙江、上海地区)、华南(涵盖:广东、广西、海南、香港、澳门地区)、华中(涵盖:安徽、江西、湖南、湖北、河南地区)、北方(涵盖: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山西、内蒙地区)、东北(涵盖:黑龙江、吉林、辽宁地区)、福建(涵盖:福建地区)、台湾(涵盖:台湾地区)等九大赛区分时段进行,各报名高校代表队根据所处地域位置参加地区分赛,地区分赛在9、10月份六个工作周中依次举行(部分赛区时间安排有重叠),地区分赛中表现优异的前四所高校代表队将代表本地区参加11月下旬在京举办的全国总决赛。学生可在“应用型人才开发”微信公众号报名参与。

  本届比赛内容主要分为职场实战、无领导小组、案例分析和实务设计四个主要环节,并设有英文介绍演讲和基础知识抢答加分项。

  在往届赛事中,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经贸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北京物资学院、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天津工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对外贸易大学、兰州大学、宁夏大学、天津农学院、中国海洋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参与到赛事中来,活动扩大增强了各高校的专业交流与互动,也推动了各高校完善人力资源专业教学计划,对培养适合企业需要的人力资源专业毕业生有着重要作用。

  本届比赛由劳动经济学会、中国劳动关系学院联合主办,旨在增强大学生、各高校同企业互动,推进应用型人才开发。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关村前沿科技抢占制高点
中关村前沿科技抢占制高点
“猫plus”红外相机捕捉到兔狲活动影像
“猫plus”红外相机捕捉到兔狲活动影像
侗族小丫的“世界杯之梦”
侗族小丫的“世界杯之梦”
杭州:工地送清凉
杭州:工地送清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2847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