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黑龙江问责65名环保工作不力责任人
2018-05-30 15:29: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5月30日电(记者许正)黑龙江省环保厅29日通报,全省65名责任人因“重污染天气下秸秆禁烧工作不力,履责不到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不良社会影响”被黑龙江省纪委监委问责。

  据通报,被问责的责任人中包括厅级干部8名,处级干部39名。

  去年10月,黑龙江省部分地区连续出现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气。通报显示,哈尔滨等城市在此期间秸秆禁烧工作不力,大面积焚烧秸秆问题十分突出,重污染天气应对流于形式,应急减排措施落实不到位,企业超标排放时有发生。

  通报中提到,黑龙江省农委履行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职责不到位,秸秆禁烧巡查督导流于表面,全省大面积秸秆焚烧问题没有得到遏制。

  黑龙江省环保厅表示,当前全省正在制定“蓝天保卫战”三年工作计划,将采取控制秸秆焚烧、开展秸秆综合利用等举措,多途径狠抓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 哈尔滨等4市大气污染防治不力 65名责任人被问责
    生态环境部今日通报哈尔滨等4市大气污染防治不力问题问责情况。根据专项督察情况,经省委批准,对65名责任人实施问责,其中厅级干部8人,处级干部3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5人,诫勉17人,通报批评3人。
    2018-05-29 10:38:01
  • 大气污染防治不力 黑龙江4市65名责任人被问责
    生态环境部29日通报,因黑龙江哈尔滨、佳木斯、鹤岗、双鸭山等4市大气污染防治不力,黑龙江对65名责任人实施问责,其中厅级干部8人、处级干部3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5人,诫勉17人,通报批评3人。
    2018-05-30 10:26:39
  • 前门生态农庄,后门污水直排!农家乐成污染监管盲区
    不妨设想某个周末,一家人驱车到远离城市的生态农庄,体验乡村生活,品尝农家美味。当我们身心舒畅地离开时,却留下直接排到农田、河流的黑臭废水,你将做何感想?
    2018-05-28 15:50:4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大规模小麦跨区机收全面展开
全国大规模小麦跨区机收全面展开
孩子们的“红领巾护路志愿队”
孩子们的“红领巾护路志愿队”
抢抓农时夏种忙
抢抓农时夏种忙
“双胞胎村”的快乐童年
“双胞胎村”的快乐童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834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