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党建先锋项目在京启动 中国中车打造党建标准化体系
2018-06-24 17:02: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人文党建基础研究成果发布暨中国中车党建先锋指数项目6月24日在清华大学正式宣布启动。现场图从左到右分别是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孙明君、中车集团党委书记刘化龙、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孙霄冰。(徐厚广摄,新华网发)

  新华网北京6月24日电(记者 韩家慧)6月24日,由中国中车集团党委、清华大学人文学院、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联合实施的新时代党建先锋工程项目在京正式启动。该工程以推动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数字化、科学化为目标,着力构建新时代党建先锋指数,打造党建工作标准化体系。

  中国中车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化龙表示,今年初,按照国资委对中车提出的打造党建“金名片”的要求,中车启动实施了新时代高铁先锋工程,与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文教育专业委员会合作,携手构建新时代国企党建先锋指数。构建党建先锋指数,是清华大学人文党建研究成果在国有企业的转化运用,也是中国中车贯彻落实“中央企业党建质量提升年”部署要求。

  全国党建研究会专职副秘书长陈东平说,党建先锋指数项目,将人文党建理论与中国中车实施高铁先锋工程打造党建金名片的实践工程有机结合在一起,构建一套规范、高效、科学的党建工作体系,打造一批先锋党组织、先锋企业、先锋党员、先锋员工,形成一批有特色、叫得响,有影响、立得住,可复制、能推广的党建特色品牌和管理标准,为推进党建工作科学化“建立中车标准、构建中车指数”,向社会展示先锋队的形象、先锋队的精神、先锋队的担当。

  据介绍,中国中车与清华大学人文学院、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联手构建的新时代党建先锋指数,通过引入大数据与互联网技术,构建中国中车党建先锋指数体系,使中车党建目标由“软指标”向“硬任务”转变,使中车党建考核由“定性”向“定量”转变,使管党治党由“宽松软”向“严实硬”转变,让中车党建“先锋指数”成为中车党建工作的晴雨表、温度计和化验单,能够让中车党建工作做到有据可依、有数可查,让党建考核充分体现专业性、科学性和针对性。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芬兰欢庆仲夏节
芬兰欢庆仲夏节
西安交通大学举行2018年毕业典礼
西安交通大学举行2018年毕业典礼
2018青岛国际VR影像周开幕
2018青岛国际VR影像周开幕
2018青岛国际VR影像周活动举行
2018青岛国际VR影像周活动举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123027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