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就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习近平就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2018-06-25 15:00:16 来源: 新华网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学习进行时
微博
Qzone

习近平就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走中国特色的毒品问题治理之路 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新华社北京6月25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就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完善治理体系,压实工作责任,广泛发动群众,走中国特色的毒品问题治理之路,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习近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禁毒委和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推动禁毒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习近平强调,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毒品一日不除,禁毒斗争就一日不能松懈。要依法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加大重点地区整治力度,坚决摧毁制贩毒团伙网络,深挖涉毒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铲除毒品问题滋生蔓延的土壤。要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重点针对青少年等群体,深入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

  1987年12月,第42届联合国大会决议,正式将每年6月26日定为“国际禁毒日”。今年国际禁毒日,我国的宣传主题是“健康人生、绿色无毒”。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03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