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州梵净山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2018-07-02 18:06: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文互动)(3)贵州梵净山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晨曦中的梵净山(资料照片)。 7月2日,在巴林麦纳麦举行的第42届世界遗产大会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审议通过将中国贵州铜仁梵净山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梵净山成为中国第53处世界遗产和第13处世界自然遗产。新华社发(吴海辉 摄)

  新华社麦纳麦7月2日电(记者 施洋 汤洁峰)2日在巴林麦纳麦举行的第42届世界遗产大会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审议通过将中国贵州铜仁梵净山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梵净山成为中国第53处世界遗产和第13处世界自然遗产。

  世界遗产委员会的自然遗产评估机构世界自然保护联盟说,梵净山满足世界自然遗产生物多样性标准和完整性要求,展现和保存了中亚热带孤岛山岳生态系统和显著的生物多样性。

(图文互动)(2)贵州梵净山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游客在梵净山游玩(2017年11月8日摄)。7月2日,在巴林麦纳麦举行的第42届世界遗产大会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审议通过将中国贵州铜仁梵净山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梵净山成为中国第53处世界遗产和第13处世界自然遗产。新华社发(吴海辉 摄)

  梵净山位于贵州省铜仁市境内,是武陵山脉主峰,遗产地面积402.75平方公里,缓冲区面积372.39平方公里,保留了大量古老孑遗、珍稀濒危和特有物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塞上湖城 重构“城市之肺”
塞上湖城 重构“城市之肺”
雾里看花
雾里看花
青岛:海水浴场享清凉
青岛:海水浴场享清凉
全国铁路暑运拉开帷幕
全国铁路暑运拉开帷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068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