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
习近平会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
2018-07-16 21:13:03 来源: 新华网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学习进行时
微博
Qzone

7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新华社北京7月16日电(记者刘华)国家主席习近平16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

  习近平欢迎阿祖莱总干事首次访华。习近平指出,当今世界,各国人民前途命运越来越紧密相联。人类文明是多元并存的。进入新时代的中国,我们一方面坚持文化自信,大力发展教育、科技、文化事业,提高文明素质,一方面秉持“世界大同”、和合共生的传统理念,主张各国文化相互尊重,交流互鉴。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既要促进共同发展,也要促进民心相通。中国愿为促进世界文明对话和人类发展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强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作为全球最大的智力合作组织,可以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重要作用。中国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关系持续稳定发展,这有利于世界和平与繁荣。中方重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坚定支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促进世界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愿深化双方合作,共同造福世界各国人民,特别是助力发展中国家教育、科技、文化事业进步。

  阿祖莱表示,当今世界,孤立主义、单边主义抬头。国际社会应开放包容,坚持多边主义、坚持对话交流,这也是全球治理的重要内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感谢中国的坚定支持,高度评价双方合作,赞赏中方致力于多边主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同中方理念高度契合,赞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主张,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合作,为世界和平、安全与合作作出贡献。

  杨洁篪、王毅等参加会见。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134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