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百余部门公布三公账目 严控公车经费
2018-07-21 07:37:33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因公出国

  助力“走出去” 少数部门出国(境)费用增加

  与往年相同,2017年大部分中央部门“三公”经费中的出国(境)费继续缩减。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严控出国(境)出国人数和在外天数。

  同时,少数部门因为外事活动较2016年增加,出国(境)费也有较大幅度增加,包括国家发改委、外交部、原文化部、原国家卫计委、商务部等。

  原文化部出国费用较上年增五成

  文化和旅游部决算显示,2017年度,原文化部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3570.35万元,比预算数下降18.6%,但比2016年度决算数增长42.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为原文化部“三公”经费主要支出项目,2017年度因公出国(境)费财政拨款决算数为2437.27万元,比上年增加839.79万元,增长52.6%。

  决算报告显示,原文化部因公出国(境)费增长较多的原因,一是该部经批准对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预算口径作了重新规范和统一,使预算和支出较以往都有增加;二是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等行动及国家重大外事活动的实施,原文化部配合国家外交大局的重大文化活动不断增多,对外文化交流任务不断增加,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建设和业务工作逐步推进,“欢乐春节”等海外品牌文化活动不断拓展,原文化部本级及所属事业单位出访团组日益增多,来访外宾人次也有所增加。

  记者注意到,商务部2017年度出国(境)费也增长较多,为5771.59万元,较上年增加808.12万元,比2017年当年财政拨款预算数增加了2063.64万元。

  主要原因是配合党和国家领导人出访、参加国际会议、多双边谈判和贸易救济案件磋商增加出访任务。

  多部门公开“出国足迹”

  同时,多部门还公开了“出国足迹”,列出了全年重点出国(境)目的地和事项。

  例如,国家发改委去年承担的开展国际产能合作、双多边机制性合作等国际合作任务增加,使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出国(境)团组579个,出国参加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澳气候变化部长级对话、中新(西兰)气候变化部长级对话等会议,赴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等国开展援外评估调研,赴瑞士、捷克、德国开展行业协会价格行为立法调研等活动。

  原农业部也列出了近百项参加的重要国际组织会议、双多边及区域农业合作机制会议、涉农磋商谈判和履行国际公约任务等活动。最高人民检察院则提到,2017该部门年出国(境)事项包括积极开展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进行大要案相关调查取证工作。(记者 沙雪良 王梦遥 信娜 倪伟)

   上一页 1 2 3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2018年中央部门预算集中公开 “三公”支出有增有减
    4月13日,2018年中央部门预算集中向社会公开。为使公众找得到、看得懂、能监督,今年中央各部门的部门预算除在本部门网站公开外,继续在财政部门户网站设立的“中央预决算公开平台”集中公开。
    2018-04-15 08:37:10
  • 70余部门公布“三公”预算 “多合一”部门预算较高
    截至昨晚(13日)7时许,新京报记者统计了70多个已公布的中央部门“三公”经费预算。统计显示,各部门在2018年继续严控“三公”经费支出,较去年压缩“三公”经费开支1.7亿元。
    2018-04-14 08:15:56
  • 北京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下降12.9%
    记者25日从北京市两会获悉,2018年北京市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三公”经费预算为8.09亿元,比2017年预算下降12.9%,其中,降幅最高的公务用车购置费被压缩了37.2%。
    2018-01-25 18:54:3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舟山国际沙雕节开幕
舟山国际沙雕节开幕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北京平谷举行“甜桃王”擂台赛
北京平谷举行“甜桃王”擂台赛
中国少儿时装模特大赛在青岛落幕
中国少儿时装模特大赛在青岛落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157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