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你以为只是太累需要休息 其实……
2018-07-30 14:53: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全国多地启动高温模式,面对高温咱得有对策,是吧?你以为浑身乏力只是太累没有休息好?高温下最容易中招的中暑是咋回事?中暑了怎么办?别小看中暑,重症中暑要命的例子不是没有。

  中暑有哪些症状?

  先兆中暑症状:高温环境下,出现头痛、头晕、口渴、多汗、四肢无力发酸、注意力不集中、动作不协调等症状。体温正常或略有升高。如及时转移到阴凉通风处,补充水和盐分,短时间内即可恢复。

  轻症中暑症状:体温往往在38℃以上。除头晕、口渴外往往有面色潮红、大量出汗、皮肤灼热等表现,或出现四肢湿冷、面色苍白、血压下降、脉搏增快等表现。如及时处理,往往可于数小时内恢复。

  重症中暑症状:是中暑中情况最严重的一种,如不及时救治将会危急生命。这类中暑又可分为四种类型:热痉挛、热衰竭、日射病和热射病。

  

  如何预防中暑?

  1、良好的饮水习惯

  预防中暑最好的办法就是预防高温,养成良好的饮水习惯,不要等口渴了才喝水,因为口渴表示身体已经缺水了。

  2、不喝糖饮料

  高温天气时,不要饮用含酒精或大量糖分的饮料。这些饮料会导致失去更多的体液。同时,还应避免饮用过凉的冰冻饮料,以免造成胃部痉挛。对于某些需要限制液体摄入量的病人,高温时的饮水量应遵医嘱。

  3、充足的睡眠

  夏天日长夜短,充足的睡眠,可使大脑和身体各系统都得到放松,是预防中暑的好措施。

  4、注意防晒措施

  避开正午时段外出,应擦防晒霜、戴宽檐帽或使用遮阳伞,并戴墨镜,穿着轻薄、宽松、浅色衣物。高温时应减少户外锻炼。

  5、不要经常进出空调房

  空调房和外面的温度是相差几度的,如果随意进出空调房,尤其是在满身是汗的时候进入空调房内,很容易中暑。

  6、穿吸湿性、透气性好的衣服

  如果衣服不透气,出汗过多,而且出汗以后直接又渗进皮肤,那也很容易会导致中暑,所以应穿透气性好,出汗后很容易干的衣服。

  (文/底东娜 综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底东娜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西柳州:城市瀑布夏日送清凉
广西柳州:城市瀑布夏日送清凉
野外引种大熊猫“草草”产下龙凤胎
野外引种大熊猫“草草”产下龙凤胎
成都上空出现日晕
成都上空出现日晕
西藏阿里举行赛马竞技大赛
西藏阿里举行赛马竞技大赛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171299226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