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微评:国之栋梁岂能遗忘?
2018-08-14 21:07:28 来源: 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解决中国人的吃饭问题,袁隆平及其科研团队功不可没。所有为国家作出贡献的科学家都值得尊敬,袁隆平也是其中之一,岂能遗忘?时至今日,袁隆平以88岁高龄,依然坚持下田搞科研。国家有栋梁,民族有希望。袁隆平等科学家淡泊名利、报国利民,他们的贡献应该永远铭记,他们的精神更需大力弘扬。

  袁隆平:赤诚追梦不停步

  这些天,长沙高温不退。湖南省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的马坡岭试验田里,常常能看到一个老人在田埂查看稻穗。

  他就是88岁的袁隆平。

  “只有下田最快乐”——这是袁隆平不变的心情。>>

  不能遗忘袁隆平 “暂时”也不行

  近日,一篇公号文章《请暂时遗忘袁隆平,我们应该认识一下这些给我们米饭吃的人们》,让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在朋友圈获得了一波“新流量”。

  文章努力想说明这样几个问题:袁隆平“杂交水稻之父”名不符实;“给我们米饭吃”的人,除了袁隆平还大有人在;袁隆平的成就被“过度放大”,应该被“暂时遗忘”,把“舞台”留给其他科学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南西双版纳举办世界大象日活动
云南西双版纳举办世界大象日活动
台风来袭 船只归港
台风来袭 船只归港
云雾缭绕狼牙山
云雾缭绕狼牙山
广州长隆大熊猫家族再添新成员
广州长隆大熊猫家族再添新成员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269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