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修改个税法决定草案提请审议 拟分两步实施
2018-08-27 18:16: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27日电(记者韩洁、郁琼源)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个人所得税法的决定草案提请27日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该决定拟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但部分减税政策拟于2018年10月1日起先行实施。

  “一次修法,两步到位”。此次个税法大修,一方面要考虑给税务机关、扣缴义务人和纳税人实施新税制预留一定准备时间,同时又考虑尽早释放减税红利。

  根据决定草案,决定拟于2019年1月1日起施行。拟自2018年10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先将工资、薪金所得基本减除费用标准提高至5000元/月,并适用新的综合所得税率;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和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先行适用新的经营所得税率。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之所以提出分两步实施,就是期待尽量让老百姓尽早享受到改革红利。

修改个税法决定草案:拟增加稿酬所得等项目的费用扣除

新闻分析:个税法第七次大修,带给亿万纳税人的远不止减税

新税法呼之欲出,百姓收入影响几何?——聚焦修改个税法决定草案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相关新闻
  • 个税改革应当兼顾低收入者的公平需求
    个税制度设计,要尽可能达到在全社会范围的公正,而不能为了满足一部分人的需求而生成新的问题。政府向民众提供各种专项用途的财政支持是必要的,而这种责任的行使不能通过从个税中扣除来实现。
    2018-08-01 07:42:27
  • 13万条个税意见,值得认真对待
    公众对个税改革期盼已久,对能否更大幅度地提高起征点也有殷切期待,立法机构应有所回应,并在征求意见基础上切实梳理完善草案,让更多人感受到法律释放出的民生关怀。
    2018-07-30 08:48:00
  • 个税草案关注度高 收到意见超13万条
    个税关系到百姓切身利益,改革应该怎样实施?开门立法是个好办法。
    2018-07-30 07:11:1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黔北大地“晒秋”忙
黔北大地“晒秋”忙
新学期学消防
新学期学消防
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在京拉开帷幕
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在京拉开帷幕
候场
候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337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