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军10月1日起全面恢复播放作息号
2018-09-11 17:24: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11日电(记者刘济美、黎云)记者日前从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了解到,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下发《关于恢复播放作息号的通知》,要求全军各级机关、部队、院校和科研机构从2018年10月1日起全面恢复播放作息号,下达日常作息指令。

  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领导介绍说,全面恢复播放作息号是恢复和完善军队司号制度的重要步骤安排,有利于发挥军号在强化号令意识、传承红色基因、推进正规化建设、促进战斗力提升和提振军心士气等方面的独特作用。

  据介绍,新的军队作息号种包括起床号、出操号、收操号、开饭号、上课号、下课号、午睡号、午起号、晚点名号、熄灯号、休息号等11个标准号谱。

  通知要求所有军队营区应当播放作息号;驻同一营区的不同单位,由营区管理单位统一播放作息号,也可以根据需要分别实施;驻港澳部队、驻海外保障基地部队和其他海(境)外任务部(分)队,应结合当地实际情况使用作息号;因特殊原因不能播放作息号的,由旅(团)级以上单位确定。

  通知还要求各级各单位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合理确定作息号播放方式;各级部队管理部门要加强检查督导,对行动迟缓、落实不力的单位要坚决纠正。

  我军司号制度恢复和完善工作全面展开

  专家解读:我军司号制度恢复和完善工作体现四大新变化

  新闻背景:人民军队司号制度的历史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收获海盐
收获海盐
悬崖绝壁攀岩热
悬崖绝壁攀岩热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杭州古村夜晚璀璨夺目
杭州古村夜晚璀璨夺目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414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