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农业农村部:“5个100”带你感受农民丰收的喜悦
2018-09-13 15:46: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9月13日电(汪亚)农业农村部13日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有关活动安排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活动总体安排是:1+6+N,即1个主会场活动,6个分会场活动,若干系列活动。截至目前,主会场活动正在推进,6个分会场活动基本就绪。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屈冬玉在发布会上透露,为让全社会感受到农民丰收的喜悦,特别是在中秋、国庆节假日期间到广大农村走一走、看一看,体验农耕文化、品尝农村美食,农业农村部组织推选了“5个100”,即100个特色村庄、100个品牌农产品、100个乡村文化活动、100个乡村美食、100个乡村旅游路线。目前,这“5个100”经过自荐、推荐、评选等程序产生,已在中国农民丰收节官网及微信公众号上发布。

  据了解,农业农村部还将组织大型电商和全国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商超等市场主体,共同打造庆丰收全民购物节,利用市场的力量帮助农民丰产增收,让全社会分享丰收节的快乐。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相关新闻
  • “中国农民丰收节”定在每年农历秋分
    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昨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复同意,自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
    2018-06-22 07:44:27
  • 新华微评:庆祝丰收,礼赞农民
    从今年开始,我们又多了一个节日——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首个在国家层面专为农民设立的节日。在金秋时节共庆丰收,是五谷丰登、国泰民安的生动体现,也是对农民辛勤劳作的崇高礼赞。
    2018-06-21 21:32:1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收获海盐
收获海盐
悬崖绝壁攀岩热
悬崖绝壁攀岩热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299528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