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赴吉林珲春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督导检查
2018-09-20 13:29: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珲春9月20日电(郭香玉)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司、森林公安局等组成的联合工作组,于9月19日赴吉林珲春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现场督导检查。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赴吉林珲春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督导检查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黑龙江专员办副专员武明录作为督导组组长,表示此次主要是针对近期媒体曝光的保护区内违法违规开发建设活动的整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督促地方政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深刻汲取秦岭、祁连山等生态环境教训,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整改措施,抓好自然保护区整改工作。尽管保护区内有些问题是历史原因形成,整改难度较大,但对保护区的核心区、缓冲区整改落实的情况要及时把握,弄清楚某些点位延期整改的原因等,依法依规,稳步推进。同时,武明录表示,珲春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东北虎豹国家公园试点范围内,其主要任务就是要有效恢复东北虎豹栖息地生态环境,使其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综合功能区域,建成野生动物跨区域合作保护典范,所以,一定要看到保护区的重要性,尽快落实保护区整改事宜。

  据了解,吉林珲春东北虎国家自然保护区是我国第一个以东北虎、豹及栖息地为主要保护对象的保护区,位于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东部的中、俄、朝三国交界地带,属于野生动物类型的自然保护区。总面积108700公顷,核心区50536.5公顷,缓冲区40570.8公顷,实验区17592.7公顷。其中,国有林面积77418.4公顷,集体林面积31281.6公顷。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延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洋六号”科考归来
“海洋六号”科考归来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发现7座法老墓葬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发现7座法老墓葬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江西:“脐橙之乡”丰收采摘忙
江西:“脐橙之乡”丰收采摘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59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