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快速支付系统“转数快”正式启用
2018-09-30 20:03: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9月30日电(记者 张雅诗)香港快速支付系统——“转数快”30日正式启用,使用者可以随时随地进行跨银行和跨储值支付工具的即时资金转账。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认为,这标志着香港零售支付系统进入新纪元。

  陈茂波30日发表网文说,“转数快”是全球第一个提供跨银行、跨电子钱包、全天候运作的即时现金转账平台,也是全球同类平台中,首个兼容两种货币──即港元和人民币的平台,在国际金融基建中可说是独特而领先。

  “转数快”每日24小时、每星期7天全天候运作,它能够突破当前移动支付需选择同一储值支付工具的局限。目前香港已有超过20家银行和10家储值支付工具营运商参与“转数快”系统,包括中银香港、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渣打银行香港、支付宝香港、微信支付香港、八达通等。

  陈茂波表示,“转数快”将显著改变香港零售支付的生态,让香港的零售支付模式更为多元、兼容和便捷,这将促进市场的良性竞争。

  陈茂波在网文中也谈到“虚拟银行”。他表示,“虚拟银行”能提升金融服务的便捷与普惠,让中小企以至弱势社群更易获得金融服务。香港金融管理局至今已收到约30份“虚拟银行”牌照申请,预计最快今年底开始批出首批牌照。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一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国庆长假迎出行高峰
国庆长假迎出行高峰
唐山南湖璀璨灯光夜
唐山南湖璀璨灯光夜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里
最美星空看阿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511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