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呵护孩子心理健康
2018-10-10 18:40: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漫画:呵护  新华社发 程硕 作

  新华社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张泉)儿童青少年处于身体发育、世界观形成的重要阶段,其“心理问题”如果未能受到足够重视并及时解决,将会对未来成长造成不利影响,严重的可能导致心理障碍。第27个“世界精神卫生日”来临之际,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

  中国科技馆党委书记苏青在2018年北京市心理健康体验周活动开幕式上表示,精神发育障碍疾病已成为全球性卫生问题,影响着不同年龄、不同文化、不同社会经济地位的人群。

  由于儿童的发育尚未完善,其心理状态的表达不如成年人明确。因此,表面上“风平浪静”的儿童,其内心可能并不平静。但儿童青少年的心理状况也并非无迹可寻。

  专家认为,当孩子的心理行为或情感表现与其年龄不符,或当孩子的行为及情感给本身或身边人造成持续、反复多次的痛苦时,就可能有了“心理问题”。

  专家表示,如果发生心理健康问题,首先要及时处理诱因,并通过体育锻炼、放松训练等进行积极自我调整,同时可以寻求专业帮助,通过心理咨询、心理治疗等更快解决问题。

  “要围绕健康生活理念等内容,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传播活动,营造人人关注心理健康、人人参与心理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贺胜说。

莫让“心理阴影”遮住孩子的快乐人生——写在第27个“世界精神卫生日”

如果这样,你就需要看心理医生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侗族音乐剧《千年大歌》在贵阳上演
侗族音乐剧《千年大歌》在贵阳上演
大美胡杨林
大美胡杨林
甘肃肃南现冰挂景观 树木“冰封”宛如玉树琼花
甘肃肃南现冰挂景观 树木“冰封”宛如玉树琼花
秋季美丽生态 三峡蓄水现平湖美景
秋季美丽生态 三峡蓄水现平湖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54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