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聚焦网约化发展 巡游出租汽车改革发展政策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8-10-15 17:27: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0月15日,以“融合互联网 推动巡游出租汽车网约化发展”为主题的巡游出租汽车改革发展政策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图为研讨会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北京10月15日(记者 雷东瑞)为推动国务院和交通运输部关于出租汽车行业改革精神的全面落实,由中国交通报主办,嘀嗒出行承办的巡游出租汽车改革发展政策研讨会今日在京举行。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司长徐亚华出席研讨会并致辞。他表示,近年来,各地传统出租车改革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存在改革进展不平衡、不充分、不全面、不彻底等问题,经营权和“份子钱”问题仍是巡游车行业主要的隐患根源。交通运输部鼓励巡游车企业借助现代新兴技术实现运营全过程的监管,研究探索新型的司企分配形式,推动司企利益制度深层次改革,发挥工会、行业协会的重要作用,切实保障各方合法权益。

  针对巡游出租车存在的问题,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公路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虞明远建议从五个方面着手改革。第一,加快完善巡游车经营权管理,包括经营权制度改革、退出机制、动态调节机制;第二,理顺价格形成机制,充分发挥运价调节市场供求关系的杠杆作用;第三,推动司企利益分配机制改革;第四,推动巡游车转型升级,开发推广面向巡游车司机的约车平台;第五,提升行业服务质量,包括扩大供给、服务质量考核、健全行业信用体系。

  此外,在研讨会上,与会领导专家围绕“融合互联网 推动巡游出租汽车网约化发展”这一主题,共商巡游出租汽车行业深化改革转型升级之策,为进一步完善巡游出租车网约化发展提供决策支撑。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举行“彩绘钱塘”活动
杭州举行“彩绘钱塘”活动
萌娃竞速 乐享童年
萌娃竞速 乐享童年
杭州:传承敬老美德
杭州:传承敬老美德
庐山西海秋意渐浓
庐山西海秋意渐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751123561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