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欧班列(渝新欧)首次较大规模邮件进口测试成功
2018-11-27 15:00: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26日,中欧班列(渝新欧)首次较大规模邮件进口测试圆满成功。图为中欧班列(渝新欧)抵达重庆。新华网发(朱亚坤 摄)

  新华网重庆11月27日电(记者 李志强)26日下午,在重庆国际邮件互换局铁路口岸中心内,随着集装箱被工作人员缓缓打开,一个来自德国的邮包经过一万余公里的旅行后出现在大家面前,经过海关查验、分发处理等程序后,这些邮件将被及时送达收件人手中。这也标志着中欧班列(渝新欧)首次较大规模邮件进口测试圆满成功。

海关工作人员查验邮件信息。新华网记者 李志强 摄

  “回程运邮测试成功,既实现了中欧班列进口邮件‘零的突破’,也进一步提升了海关的物流智慧监管水平。”重庆海关监管通关处副处长代文利表示,海关在此次进口邮件测试中,以安全智能锁为监管载体,将货物启运信息、机检图像、查验结果等数据写入安全智能锁,测试集装箱抵达后,海关关员通过手持阅读机即可查阅查验结果,不再实施集装箱开箱侵入式查验,大幅提升通关效率,节省企业通关成本,增强了企业的获得感。同时,重庆海关将原有的关检分别申报、分别查验优化整合为“一次申报、一次查验”,全面实现邮件监管的“查检合一”,进一步提高了通关便利化水平。

  “此次德国杜伊斯堡至重庆进口运邮测试的成功是中欧班列运邮工作的又一次重大突破,将为推动中欧班列进口邮件测试和常态化运作、促进双向互通打下良好基础。”国家邮政局办公室副主任高洪涛表示,经过政企协调推动,中欧班列运邮工作已经逐步由测试阶段过渡到出口常态化运作阶段。2017年10月以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通过中欧班列(重庆)累计发运48个邮包集装箱,铁路小包79万件,总重量约240吨,货值约1150万美元。

  高洪涛表示,利用中欧货运班列运输国际邮件是当前我国邮政业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国际邮件运输模式的一次世界性创新,对促进我国与沿线国家的设施联通和贸易畅通,加强我国与沿线各国邮政业务合作,助力沿线各国人民享受性价比更高、品类更丰富、物流更环保、时限更稳定的跨境电商寄递服务,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延庆:冬日养护古长城
北京延庆:冬日养护古长城
广西柳州官塘大桥建成通车
广西柳州官塘大桥建成通车
从秃山到青山的蝶变——广西石漠化治理10年再现发展生机
从秃山到青山的蝶变——广西石漠化治理10年再现发展生机
【图片故事】民间手艺人痴迷风筝20载
【图片故事】民间手艺人痴迷风筝20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328112377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