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界海拔最高天文科普站在西藏阿里挂牌
2018-11-28 11:23:15 来源: 科技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世界海拔最高天文科普站在西藏阿里挂牌

  27日上午,“阿里天文台科普站”挂牌仪式在北京中国科技馆和西藏阿里天文台两地通过网络联动的方式同步举行。据介绍,该站将充分利用日益成熟的互联网技术,建设开放融合、互动共享、特色鲜明的网上天文科普平台。日后,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天文爱好者足不出户便可通过该平台远程操控望远镜实时观测西藏高原的美丽星空、神奇天象。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为“阿里天文台科普站”铭牌揭幕并讲话。万钢表示,希望通过该站的建设让全世界青年及天文爱好者对天文事业、深空探测、未来的量子卫星有更加深入的了解,从而起到更好的科学普及和科学探索的作用。同时,能够带动阿里地区旅游事业,让更多的人了解青藏高原的风光美景和科学事业的发展。

  据了解,“阿里天文台科普站”海拔5100米,由中国科协支持建设,国家天文台协同配合,中国科技馆、西藏科协、阿里天文台、阿里地区共同实施,是科研与科普紧密结合、通力协作的一次创新性尝试。通过以科研带科普,以科普促科研的形式,充分发挥中国科协的科普资源开发优势和阿里天文台观测条件优良、科研创新能力强的优势,力争将“阿里天文台科普站”打造成集天文观测、科普展教于一体,世界海拔最高、独具特色的天文科普教育基地,实现我国高高原天文科普场所从无到有的突破。(记者付丽丽)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国门下的铁路卫士
国门下的铁路卫士
寒假时光觅“书香”
寒假时光觅“书香”
再现逝去的蒸汽时代
再现逝去的蒸汽时代
寒假前的安全教育
寒假前的安全教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778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