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晴冷依旧 北京今天阵风6-7级最高气温-2℃
2018-12-08 08:21:52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天(8日)北京继续“晴冷”模式,预计白天有6-7级阵风,最高气温尽管较昨天有所回升,但仍在冰点之下,仅为-2℃,北风较大,体感更为寒冷,公众出行需注意防风保暖。

QQ图片20181208073015_副本.jpg

8日晨,北京晴冷。

  昨天北京最高气温为-5.4℃,刷新了今年入冬以来的新低。今天开始,冷空气的影响有所减弱,气温也将艰难回升,不过升幅有限,晴冷依然是近期天气重点。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晴,北风3~4级(阵风6~7级)转南风2级左右,最高气温-2℃;夜间晴转多云,南转北风1~2级,最低气温-10℃。大风蓝色、持续低温蓝色和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中,北风较大,气温较低,体感寒冷,出行注意防风保暖;风干物燥,谨防火灾。

  从目前未来7天预报来看,明天至下周五,最高气温为0~2℃,最低气温-10℃~-4℃,同时白天常伴有3~4级北风,寒冷依旧。

  另外,据北京日报消息,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透露,本市已进入流感活跃期。预防流感,专家提示广大公众,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注意环境清洁;保持充足睡眠、健康饮食,坚持适量运动;注意天气变化,随气温变化添减衣物,避免着凉;注意个人卫生,勤换衣、勤洗手,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子遮住口、鼻;杜绝带病上课上班;尽量避免接触流感样病例患者,如需接触应配戴口罩;建议老人及有基础疾病的居民在流感高峰期来临前尽快接种流感疫苗;学校托幼机构做好因病缺勤监测和晨午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桥夜色
大桥夜色
“盛京满绣”助力乡村脱贫
“盛京满绣”助力乡村脱贫
广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广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河北行唐故郡东周时期“豪车”展露真容
河北行唐故郡东周时期“豪车”展露真容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824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