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谢国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要充分利用互联网
2018-12-30 09:45: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全国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谢国明致辞。

  12月30日,在“第四届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成果交流会”上,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谢国明说,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要充分重视和利用互联网。

  谢国明说,如今互联网已经深度改变了人类社会,是颠覆社会关系、影响社会治理的最大变量。这给社会治理带来了新的机遇、可能和手段,同时也面临着新的挑战和困境。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可以使社会治理层次和水平得到提升。

  谢国明认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难在整合、重在预防、贵在长效、安在制度、成在文明。他表示,转型升级,难在转心。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创新社会治理,需要回归初心、秉持真心、顺应民心,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据悉,“第四届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成果交流会”由法制日报社、法治周末报社、《民主与法制》社共同开展,中共扬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冷水江市公安局协办,绿色全域(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萍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京哈高铁承沈段开通运行
京哈高铁承沈段开通运行
江苏泗洪:寒冬时节大棚鲜花俏
江苏泗洪:寒冬时节大棚鲜花俏
瑞雪迎新年
瑞雪迎新年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4911123925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