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中央今年将提交27件党派提案 聚焦国家发展和两岸关系

2018-03-02 20:11:3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记者刘欢)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即将在京召开。记者日前从台盟中央获悉,台盟中央在本次会议上将提交27件党派提案,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献计出力。

  台盟中央有关负责人表示,台盟党派提案主要包括四方面内容:首先是突出台盟特色的涉台方面,就台盟连续多年关注的进一步促进台胞在大陆就业创业、加强两岸经济社会融合等工作提出建议,就团结和组织台湾青年参与2022年冬奥会志愿服务、加强两岸婚姻家庭服务工作等组织了提案材料。

  二是持续关注全面深化改革和实施国家重大战略,提出了大力推行现代学徒制培育大国工匠、降低实体经济税负成本、更有效地发挥金融扶贫“乘数效应”等建议。

  三是高度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出了在人口老龄化背景下进一步发展老年教育、立法规范代驾行业、推进民族地区学前健康教育发展、推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广泛覆盖等建议。

  四是聚焦绿色发展理念,提出了全面加强船舶大气污染防治、修复内湖湿地系统加强城市生态建设、规范长江河道采砂管理等提案。

  该负责人表示,台盟党派提案注重质量,特色鲜明。全盟各地方组织、各专委会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围绕国家工作大局和两岸关系发展大势,在深入调研基础上提供了230余份提案素材。经过整理提炼、反复甄选,目前确定大会口头发言1件、书面发言2件,党派提案27件。

  据介绍,结合两岸民众普遍关注关心的问题,台盟中央将此次大会口头发言题目初步确定为《加强两岸人才交流,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为有意来祖国大陆发展的台湾人才提出建议,进一步发挥好台盟联结两岸同胞亲情、乡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书面发言内容则将聚焦深化中西部地区与台湾文化创意产业合作,以及运用互联网技术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等内容。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47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