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卫平:中国在新能源使用方面不是跟随者,而是引领者

2018-03-03 22:55:43 来源: 新华网

3月3日,全国人大代表、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卫平(左)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新华网 李清摄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陶欢)3日,全国人大代表、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卫平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蒋卫平表示,中国在新能源使用方面不是跟随者,而是引领者。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新华网:天齐已经在这个行业里摸爬滚打20年了,您在20年前怎么决定要做锂这个行业?

  蒋卫平:20年前,可以说有偶然性也有必然性,找到锂这个产业对我来说是偶然性,但必然性是我觉得我就想做实体经济,就想找一个可持续、稳定发展的产业。这和做买卖不一样,做企业和做商业不一样,所以必然性就是我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愿望,偶然性就是正好在锂这个行业。

  新华网:您的企业其实给整个新能源产业带来了最原始的动力,我们有了大量的高效锂电池。您觉得,未来中国在全球这个行业发展中将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蒋卫平:在这个行业里,中国的技术、中国的资金和中国的硬实力完全没有问题,中国的技术应该是全球最好的技术之一。中国在新能源汽车和锂电池的运用方面,在国际上占有领导和领先地位。我觉得,中国在新能源使用方面不是跟随者,而是引领者。天齐应该在这里面起到一个引领者的作用。

[责任编辑: 姜程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83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