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卫平:赚钱并不是唯一目的,企业一定要承担社会责任

2018-03-03 22:55:33 来源: 新华网

3月3日,全国人大代表、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卫平(左)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新华网 李清摄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陶欢)3日,全国人大代表、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卫平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蒋卫平表示,赚钱并不是唯一的目的,企业一定要承担社会责任。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新华网:在这20年中,您一定有很多的收获和感悟吧?

  蒋卫平:作为一个企业的创始人,要把企业当做自己的事业,当做民族的事业,当做国家发展的方向来看,持之以恒地、专注地、不畏艰险地做这个事。

  企业家和商人有本质的不同,赚钱并不是我们唯一的目的,一定要承担社会责任。如果做企业没有这种考虑,没有继续为国家、为民族、为社会做贡献的考虑,赚钱赚到一定的时候你会放松的,你会去考虑另外的。为社会做贡献这一点是我始终的动力,从来没有犹豫过。

    

[责任编辑: 姜程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83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