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受权发布·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摘要)人民政协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言献策

2018-03-03 23:05:3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 十二届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3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会上向大会报告工作时说,过去五年,人民政协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言献策。

  俞正声说,人民政协坚持履职为民,抓住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共开展171次视察调研和协商议政活动,每年组织委员开展教师节慰问和科技、文化、卫生、体育下基层活动。着眼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针对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和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困难学生资助等问题深度建言,推动教育事业全链条发展。着眼健康中国建设,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紧扣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从优生健康检查、青少年疾病预防、职业病防治、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到安宁疗护,从公立医院改革、民营医院发展、仿制药质量到医患关系改善,开展系列履职活动,促进人民健康全周期保障。着眼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营造风清气正网络空间、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等协商议政,助力文化建设全方位推进。着眼民生关切,就食品安全监管、无障碍环境建设、住宅房地产调控、去产能过程中职工就业再就业、大学生和退役士兵就业创业、养老及医养结合等问题,建筑环卫工人、农民工、残疾人、留守儿童等群体权益保障深入协商,对涉及群众生活的问题全景式关注。

[责任编辑: 郑伟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83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