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煜:春秋航空的发展得益于改革开放和时代的进步

2018-03-03 21:03:12 来源: 新华网

    全国政协委员、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煜,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杨静)3日,全国政协委员、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煜,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王煜表示,春秋航空的发展得益于改革开放,得益于时代的进步,得益于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未来要进一步服务于国家的中心任务。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新华网: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作为首家低成本航空公司,也是改革开放的弄潮儿,回顾创业历史的时候您有哪些感触?

  王煜:从1981开始,春秋航空成为第一批民营旅行社之一,可以说既是改革开放的经历者,又是受益者。

  从春秋航空37年的发展历程来看,首先,非常感谢党的改革开放政策和党的领导。其次,感谢我们这个时代。我们做的旅游和航空这两个产业都得益于中国的游客。有了旅游和航空的发展,才有了企业的发展。我们产业的发展正是得益于这40年来的改革开放,得益于生产力的发展,得益于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所以,我们企业的发展要进一步服务于国家的中心任务。

  最后,要感谢我们的父辈——改革开放初期的创业者们。他们有很多优秀的品质,非常值得我们学习:一是艰苦奋斗,二是创新。春秋航空的发展就是沿着这条路走过来的,当时也是从两平方米的格子间里起步,通过37年的不断奋斗,不断创新,才走到今天。最早做旅游的时候,我们提出了个人旅游,提出了网络化、门店化,之后成为国内第一家做包机旅游的公司。我们是最早进入航空领域的民营公司,提出了差异化定位个人出行,包括现在做的互联网销售,直销比例达到80%多。这些创新是春秋航空近几年来发展较好的保证。

  对未来的发展,我觉得以上三个方面是必须要坚持的。时代在变化,具体管理方式、具体航线的网络布局可能也要有新的调整,但只要坚持以上三个方面,我们一定会继续前进。

[责任编辑: 常怡然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22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