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何敏:扶贫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举

2018-03-04 12:16:5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沈美)3日,全国人大代表、四川好彩头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敏在接受新华网记者访谈时表示,扶贫就是要引进成熟的产业模式和管理经验,培养优秀的人才,利用当地特色农业资源,因地制宜地发展特色产业经济。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新华网:近年来,我国的扶贫工作取得了瞩目的成绩。您认为中国的食品企业该如何助力当地实现精准扶贫?公司在精准扶贫、扶持“三农”方面有哪些好的做法?

  何敏:脱贫攻坚的关键之一是激发贫困地区人民的内生动力,引导他们靠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而好的产品、成熟的产业模式和优秀的管理人才正是“内生动力”的关键。

  在产品方面,我们引进了具有较好市场基础的品牌和产品,在当地政府支持下,迅速建厂投产,为当地提供了700余个就业岗位,未来预计提供2000余个就业岗位,努力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在人才方面,我们从东部沿海地区引进了一批优秀的管理人才,把好的管理经验带回来,为当地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提升当地的自我造血能力。

  在产业模式方面,我们将结合当地特色资源,打造“一县一优品”,发展区域特色产业经济。四川有很多特色的农产品,我们将依托现有的技术研发能力和市场营销渠道,努力把本地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

  总体而言,扶贫就是要“引进来”、“走出去”,让好的产品借助好的销售平台和渠道,走出大山走向全国,通过良性的循环驱动,增强当地发展的内生动力。

 

[责任编辑: 冯孔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84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