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纯鹏:解决区域差异培养与引进人才二者不可偏废

2018-03-04 22:43:1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冯孔)4日,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大学校长宋纯鹏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宋纯鹏表示,人才是导致我国区域发展差异的因素之一,要解决这一问题,培养与引进人才二者不可偏废。

  以下是访谈主要内容:

  新华网:人才是导致区域发展差异的因素之一,如何解决这一问题?

  宋纯鹏:解决这一问题,得看两方面的因素,二者不可偏废:

  一,要为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创造良好的氛围。如果一个地区的发展、平台、制度体系、文化体系可以支撑这个地方发展,适应人才成长,就会有很多人来这儿工作。

  二,要发挥区域自己培养人才的能力。一个地区高端人才可以引进,但是自身总体上要有支撑区域发展的人才培养的能力。

  对一个地方来说,一方面要创造条件去引进人才,另一方面要加大自身培养人才的力度,当然,人才流动有自身的规律性,不能逆着规律去做。但是你只要做好自身的工作,形成创业的平台、创业的乐土,人才就会从远方来到这个地方。

[责任编辑: 云赛侠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54531122485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