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铁根:徐州已具备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条件

2018-03-05 12:17:2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云赛侠) 全国人大代表、徐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铁根3日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周铁根表示,进入新时代、新阶段,徐州已经具备了加快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条件。

全国人大代表、徐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铁根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新华网: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之后会有怎样的思考?或者有怎样的探索呢?

  周铁根:进入新时代、新阶段,徐州已经具备了加快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条件。

  第一,徐州有非常好的区位和交通优势。徐州地处淮海经济区中心位置,特别是随着高铁快速建设,交通枢纽优势进一步突显。徐州到北京、上海都在3个小时以内,到杭州、西安、武汉基本上也是在3个小时左右,到南京、济南、合肥、郑州才1个多小时。在全国城市中,这么短时间就能到达国内主要中心城市的并不多。这对我们增强自身发展的能力、做强中心城市是非常有利的条件。

  第二,徐州有比较扎实的产业基础。去年徐州市实现GDP达6600亿,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名列第31位,不仅经济总量有了大幅增长,而且产业结构也在持续优化,产业发展水平、经济综合竞争力明显提升。

  第三,徐州有比较完备的教育、文化、医疗卫生服务功能。徐州拥有14所高校、在校大学生20万人,这既是徐州发展优质人力资源的基础,也是徐州重要的人才支撑。徐州三甲医院超过10家,有两家医院的营业收入在江苏仅次于省人民医院。徐州的中心商圈辐射到周边城市,不少周边居民经常到徐州来买东西,这些服务功能都为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打下了重要基础。

 

[责任编辑: 马芸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