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心:企业家不能因为个人利益损害集体利益

2018-03-05 18:24:24 来源: 新华网

3月5日,全国政协委员、金澳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舒心(左)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新华网 李相博摄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陶欢)全国政协委员、金澳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舒心,5日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舒心表示,企业家不能因为个人的利益损害集体、社会和国家的利益。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新华网:今年您带来哪些提案?

  舒心:一个是关于建立中学生义工档案制度的提案。国内教育特别是小学生负担很大,每天家长和孩子功课都做到深夜。除了正常的学科之外,还有课外补课,孩子没时间睡觉,想睡一个好觉是一个很奢侈的事情,这样的童年谈何快乐?我们的基础教育应该适当放松一点,加强孩子适应社会、参加社会的一些活动。我们国家是礼仪之邦,如果孩子们能把这些东西传承下去,相信在如何对待爱护集体、爱护祖国、爱护家庭等方面会起到一些作用。

  新华网:作为一名企业家,您对企业家精神是怎么理解的?

  舒心:企业家精神包括责任感、奉献感,要爱国、维护集体、维护社会,不能因为个人的利益损害集体、社会和国家的利益。

[责任编辑: 陶欢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232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