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心: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基本保障

2018-03-05 18:38:51 来源: 新华网

3月5日,全国政协委员、金澳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舒心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新华网 李相博摄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陶欢)全国政协委员、金澳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舒心,5日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他认为,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基本保障。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新华网: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核心资产,企业在重视人才和培养人才方面应该做哪些工作?

  舒心:我们一直重视人才,因为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基本保障。我们一直渴望人才,一方面自己培养,另一方面从外面引进,让人才发挥各自所长。不能完全看文凭,关键要看他的实际操作能力。

  新华网:如今的人工智能在飞速发展,很多人担心自己的岗位未来被机器人取代,您对这个说法是怎么认为的?

  舒心:我不是很担心,我认为如果有些岗位能用人工智能来取代的话,我们的工作时间就会短一些,效率更高一些。但是人工智能还是由人控制的,让它来完成,我们就会更轻松一点,幸福指数更高一些。

[责任编辑: 陶欢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23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