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镜人:民族药企在传承中医药事业方面责无旁贷

2018-03-06 19:06:50 来源: 新华网

    

6日,全国人大代表、扬子江药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徐镜人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新华网 杨锘摄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杨静)6日,全国人大代表、扬子江药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徐镜人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徐镜人表示,近年来,扬子江药业在药品制造、产业转型方面都进行了大量的创新实验,取得不少成果,为人民群众提供了更多的健康服务项目。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主持人:扬子江药业作为一家跨地区、产学研相结合、科工贸一体化的国家大型医药企业集团,在药品制造与创新方面,进行了哪些探索?

    徐镜人:扬子江药业作为民族医药企业,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方面责无旁贷。所以我们特别重视中医药的创新和研发。自上世纪70年代,我们就开始了积极探索挖掘名中医名方、开发特色中药新品的道路。譬如与名老中医董建华教授合作开发出治疗胃病的纯中药胃苏颗粒、荜铃胃痛颗粒,与山东大学张珍玉教授合作开发了治疗妇女经前期综合征的香芍颗粒,与晁恩翔教授合作开发的治疗变异性咳嗽的苏黄止咳胶囊等一批疗效独特的独家中药产品,赢得了老百姓良好的口碑。

    我们研发许多高质量、高疗效的中药药品,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的大健康服务项目,满足人民对健康美好生活的向往。

    主持人:面对医药市场错综复杂的新形势,以及行业的不断变化,扬子江药业是怎样寻求产业创新突破,实现转型发展的?

    徐镜人:国务院有政策文件要求,药厂要对仿制药进行一致性评价,用原研药的标准来检验是否可以达到原研药的标准。国际上的专利药标准过期了,我们的标准可以跟它同质量的竞争,我们要跟它一样好。国家很重视这样的竞争,所以我们很认真,抓的很紧。

[责任编辑: 常怡然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96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