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镜人:通过药材种植开发扶贫

2018-03-06 19:15:40 来源: 新华网

    

6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江苏扬子江药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徐镜人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新华网 杨锘摄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索炜)6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江苏扬子江药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徐镜人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

    徐镜人从扬子江药业的切身实践角度分享了企业扶贫的真实案例。他介绍,在扬子江药业良好的品牌效应下,药材供不应求。基于此,该公司广泛开发药材种植基地,带动当地老百姓致富,达到扶贫的目的。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徐镜人:我们研发更多高质量、高疗效的中药药品,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的大健康服务项目,以满足人民对健康美好生活的向往。现在我们的产品供不应求,第二期的中药提取规模要比第一期扩大一倍。目前,要满足我们提取规模,一年需要超过一万吨药材,预计第二期需要超过三万吨。扬子江药业两期中药提取预计规模总计五万吨,需要几万亩种植基地才能满足需求。目前,我们在全国开发了5万多亩的种植基地,下面还要继续开发。扬子江药业所到之处是受到贫困地区农民热烈欢迎的,我们也是通过这种方式进行扶贫。

[责任编辑: 常怡然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96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