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代表:廊坊要在重点领域高质量协同上有突破

2018-03-07 15:30:0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记者白明山)“廊坊要在高质量协同发展上更加聚焦‘排头兵’。努力实现交通、生态、产业重点领域新突破。”全国人大代表、廊坊市市长陈平7日表示,“大力推动与京津连接的轨道交通、高速公路等交通路网建设,努力在交通一体化上取得新突破。”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不断推进,廊坊打通对接京津的断头路、瓶颈路6条,京台高速、密涿高速(廊坊段)建成通车,津石高速(廊坊段)开工建设,新机场北线高速、南出口高速等配套综合交通路网加速推进。廊坊10个县(市、区)中有9个开通北京公交,市区与京津实现公交一卡通。

  陈平说,将加快推动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建设,大力发展临空指向性强的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入推进“通武廊”合作,落实教育、医疗、文化、旅游等49项合作协议,力争取得重大突破。

  廊坊将建设好7个京津冀产业转移承接重点平台,不断提升园区的能级和创新发展水平。充分利用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京南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等国家级平台,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高端人才引进机制、科技成果转化机制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突破,着力破除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

[责任编辑: 卓越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50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