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志:精准脱贫难点在于资源贫乏和长期致富

2018-03-07 15:38:45 来源: 新华网

    

7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新华网 李相博摄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常怡然)7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谈到实现精准脱贫的攻坚战时,阎志提出,应该关注资源贫乏地区和脱贫后的可持续发展问题。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新华网:精准脱贫是今年三大攻坚战之一,作为人大代表,您认为实现精准脱贫的难点在哪里?应该从哪些方面切入?

    阎志:首先,我认为实现精准脱贫的难点在于没有资源。比如说有些贫困地区,特别是极度贫困地区连山水资源都没有,如果没有特产资源,这些地区的脱贫难度就更大。

    二是要关注到贫困地区近两年脱贫后的长期致富问题,脱贫后的可持续发展问题,这是在大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中应该重点关注的两个方面。

[责任编辑: 索炜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0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