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道凯:拓展教育供给 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2018-03-07 20:27:2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 薛枫)7日,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谈到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时,葛道凯表示,要拓展教育供给,保障人的健康成长,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 新华网 李相博摄

      以下为访谈内容:

      新华网: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您是怎么认识的?

      葛道凯:教育供给的单一、粗放,与人民群众多样化、个性化的教育需求之间的矛盾凸显,带来了择校热等问题,要破解这些难题,必须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倡导普及“平衡充分发展的教育,才是适合的教育;适合的教育,就是最好的教育”等科学理念,在持续推进区域协调发展、优化教育结构、促进教育公平的同时,把全面发展、优质发展、多样特色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其核心是要顺应人民群众对教育的多样化、个性化需求,拓展教育供给,保障人的健康成长,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 王坤朔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02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