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凯丽:好的文艺作品要思想性、艺术性高度统一

2018-03-07 23:01:0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冯孔)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员张凯丽7日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张凯丽表示,好的文艺作品要思想性、艺术性高度统一。

图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员张凯丽7日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新华网 杨濛摄

  以下是访谈主要内容:

  新华网:您觉得如何定义一个好的文艺作品?

  张凯丽:好的文艺作品要思想性、艺术性高度统一。大多数情况下,我们认为老百姓喜欢的就是好的。但是,老百姓的喜好又是什么呢?我觉得应该是被绝大多数人价值观能够接受的、正能量的、对受众精神滋养是有益处的,满足这三者条件的,就是好的东西。

  有些纯娱乐性的作品,老百姓也会喜欢,但它只是一个溪流,对于整个中华民族来说,主流应该是一条大河,流淌在中国人血脉里的肯定是爱国的、正能量的,讲正确价值观的。 (完)

[责任编辑: 云赛侠 ]
010020021530000000000000011154531122503178